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税保办召开社会综治平台综合治税模块需求对接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9-10 09:3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更好推进无锡市税收征管保障工作,加快推动税收征管服务系统与社会公共服务管理系统的联通与集成,近日,无锡市税保办联合市委政法委召开社会综治平台综合治税模块需求对接交流会,集中讨论将综合治税工作纳入政法委社会综合治理平台的业务流程和系统功能模块开发工作。

  会议伊始,由市税务局征管处介绍具体信息需求,主要分为信息采集(即网格走访/服务)和提示提醒服务两类管理任务。参会各方围绕业务流程,展开了详细讨论并达成了一致意见,即税务部门根据实际业务需要,在平台推送需要走访的具体任务,由网格员进行实地走访核实,再将走访情况反馈至税务部门进行查漏补缺,用以强化税源管控,从而形成完整的管理闭环。随后,市税保办和市委政法委又探讨了综合治税纳入社会综治系统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包括“一标三实”中税务相关信息需要和社会综治系统标准的统一、江阴及新吴区自行开发的网格化社会治理信息系统后续如何对接、综合治税模块界面设计等。

  此次对接交流,参会各方进一步理顺了税收综合共治与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的融合思路,明确了下一步各方任务和系统开发时间表。下阶段,市税保办将继续与市委政法委、软件公司保持沟通,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议,确保各项工作按进度顺利推进,确保系统于四季度正式上线运行。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