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合理制定残疾儿童救助标准 助力无锡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9-06 14:5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国务院、省政府《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精神,为进一步做好市残疾儿童康复训练与救助服务,无锡市财政局积极会同市残联研究无锡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并于近日由政府印发了《关于完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办法》。

  该办法在立足无锡市经济发展水平的基础上,按照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民生保障原则,以提高政策实施效果和精准兜底保障为目标,对2008年出台的《救助办法》进行了提标扩面。为合理制定无锡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标准,按照国家和省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市财政局探索开展了事前绩效评估工作,组织了政策出台前的专家论证,确保财政资源高效配置,并保持无锡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水平。

  在提标方面,无锡市对0-14岁残疾儿童按不同残疾类别分类救助,其中,听力语言类、肢体类、孤独症类救助标准分别提高9%、17%、7%,多重残疾救助标准提高了10%,视力与智力残疾类的救助保持原有标准不变,平均救助标准相比2008年提高了7.5%。上述救助标准总体保持在全省首位水平。

  在扩面方面,为弥补救助空白,无锡市将积极开展15-17周岁残疾少年康复训练级回归社会生活技能训练试点,待成熟后逐步推开。

  通过对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的提标扩面,无锡市将更好地为残疾儿童创造健康成长、平等发展的环境,进一步推动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的实现,有效缓解残疾儿童家庭因残致贫问题,进一步改善无锡市民生保障水平。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