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财政厅与省生态环境厅在无锡召开太湖治理财政政策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9-04 10:5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省财政厅与省生态环境厅在无锡召开太湖治理财政政策调研座谈会,市领导朱爱勋出席会议。会议由生态环境厅陈志鹏副厅长主持,市财政局杨百海副局长在会上作交流发言,省财政厅李载林巡视员作总结讲话。苏州市、常州市、宜兴市财政及生态环境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省生态环境厅太湖处朱乐先处长介绍全省太湖治理的有关情况。随后,杨百海副局长介绍了无锡财政支持太湖治理的成效举措,剖析了存在的重难点问题,提出了对省级治太专项资金、项目管理的建议。无锡作为全省太湖治理攻坚战的“前沿重阵”,近年来,财政部门坚持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并重,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探索管理机制创新,促进太湖环境治理和环境改善。2007-2018年,12年来全市累计投入环境治理资金700多亿元,其中市级投入约300亿元,市本级财政年均投入12亿元,累计实施太湖治理重点工程5500多个,治太工程完成率名列全省前茅,连续十一年实现安全度夏和“两个确保”,我市获得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称号。

  苏州市、常州市、宜兴市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也作了治太经验交流。李载林巡视员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作了总结讲话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创新运用治太经济手段,做好项目储备与对接;二是用好现有治太资金,让财政资金“更快、更早、更好用在刀刃上”;三是用好现有研究成果,发挥治太基础实施的最大功效,促进科研成果加快转化。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太湖治理的责任感紧迫感,在做好资金筹措和投入保障的同时,积极创新举措机制,不断提高财政资金投入绩效,助推太湖治理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