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减税降费惠民生 不忘初心下基层

发布时间:2019-09-02 14:4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和市关于减税降费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了解减税降费政策执行情况,准确评估政策实施效果,不折不扣地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近日,无锡市财政局副局长孙文华带队分别赴惠山区和江阴市开展减税降费专项调研。

  此次调研采取座谈会和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听取区里关于减税降费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实施效果,了解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另一方面调查企业减税降费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听取企业的意见。

   在惠山区,座谈会共召集了上汽大通、荣成环保、曼修律师事务所、沃尔福汽车技术以及新宏泰电器等5家企业,会上5家企业各自介绍了当前的生产经营情况,减税降费政策对企业的影响,并就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企业对政府的诉求进行了介绍。孙局长在听取企业情况后,对于一些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释,同时,对于一些需要进一步研究解决的问题,指示相关处室做好对接。

  在江阴市,调研组实地参观了法尔胜鸿升集团,并召集法尔胜鸿升集团贝尔卡特、长盛置业以及永美物流4家企业参加了座谈。企业就其经营情况,行业特点,以及减税降费对其的影响进行了介绍,也提出了一些诉求。孙局长感谢企业介绍的相关情况,并表示将会积极向上反映减税降费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以进一步完善政策。

  在企业座谈会后,孙局长在惠山和江阴两地分别听取了县、区财政局、税务局以及当地经开区财政局的汇报,了解当地减税降费政策的开展落实情况,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以及财力的运行保障等情况。孙局长指出,减税降费工作是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各地都要高度重视。当前要密切关注减税降费的成效,跟踪企业减税降费的情况,掌握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与此同时,财政部门还要在减税降费的基础上做好财政预算平衡的工作,通过严控支出,压缩经费,盘活资产等方式,保障财政工作运转,保持财政可持续发展。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