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财政局调研区级财政及企业“减税降费”情况

发布时间:2019-08-30 16:5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和市关于减税降费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了解减税降费政策执行情况,准确评估政策实施效果,不折不扣地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近日,无锡市财政局副局长陈安新带队分别赴梁溪区、锡山区开展减税降费专项调研。

  整个调研采取点面结合,分阶段座谈的方式进行。

  首先,选取重点企业,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两个地区共选取了雄伟精工、华洋轴承、北联投资、健鼎电子、恩福油封、国棉一厂等6家企业,涉及汽车零部件制造、轴承制造、电子、纺织、房地产等细分领域和行业。经深入交流,各家企业对减税降费的获得感存在较大差异。在产业链终端的企业、房地产企业、在产业链中间环节有较强议价能力的企业,都有较强的获得感。在产业链中间环节且议价能力较弱的企业,反映企业成本不降反升。

  其次,召开了部门座谈会,分别与区财政局、区税务局进行沟通交流。区级财政、税务部门都按照减税降费工作的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强化政策宣传,全力推进减税降费工作开展,同时,深入分析了减税降费对同级财政收入的影响,提出了本区增收节支的相关应对举措。调研过程中,区级财政部门也提出了优化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规范税收级次认定等诉求。

  最后,调研小组跟踪了解市级重大产业奖补项目实施进展情况以及上级下达各类产业资金拨付情况及资金未拨付的原因分析。要求各地区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加强“产业强市”政策的落实,积极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促进地区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