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政府财务报告试点编制工作顺利推进

发布时间:2019-08-27 15:4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预算法》第97条明确:各级政府财政部门应当按年度编制以权责发生制为基础的政府综合财务报告,报告政府整体财务状况、运行情况和财政中长期可持续性,报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为更加真实、完整地反映政府财务状况和运营情况,近年来财政部在借鉴国际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积极推进我国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

  在省财政厅的统一部署下,2019年无锡市积极推进政府财务报告编制试点工作。一是制定工作方案。印发《无锡市2019 年政府财务报告编制试点工作方案》(锡财库〔201912 号),明确财务报告编制的工作目标、职责分工、工作内容、实施步骤以及相关工作要求,为财报编制工作提供了政策依据。二是精心组织培训。近日,分四场组织了全市政府财务报告培训会,从业务和软件操作的层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市本级各预算部门、单位财务人员,市(县)、区财政部门政府财务报告组织人员共430余人参加了培训。在培训的4天中,已有259家基层单位完成了会计报表的编制工作,占比为78.2%,培训取得较好的成效,也为明年正式编制政府财务报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三是认真汇总编报。督促尚未完成编制的单位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市级各部门、单位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编制工作。同时在对市级各部门政府财务报告汇总、抵消、调整的基础上,汇总市本级各项预算资金、财政专户资金、市本级政府债务以及市政府享有的市属国有企业所有者权益等形成无锡市本级政府综合财务报告。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