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财政局调研宜兴中环领先大硅片项目

发布时间:2019-08-21 15:0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无锡市财政局副局长蒋晓鸣带队赴宜兴市开展集成电路重点企业减税政策专题调研。

  集成电路产业是支撑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先导性产业,而集成电路材料业又是集成电路产业的前端基础和重要支撑环节。作为无锡市集成电路产业“一体两翼”布局的重要一翼,宜兴市于2017年引进总投资30亿美元的中环领先集成电路用大直径硅片项目。该项目作为上游原材料的支撑环节,与华虹、海力士等制造环节和长电科技等封装环节一起,构成了我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完整链条。

  调研伊始,中环领先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项目的建设情况,蒋局长一行还走进车间,参观了设备安装、调试情况。随后,蒋局长一行与企业项目及财务人员、宜兴市财政局、宜兴经开区管委会、经开区财政局、经开区税务局等进行了深度交流。就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享受的减税降费政策、政府服务和产业支持等情况进行了沟通。

  座谈会上,市财政局一行还与宜兴市财政局、宜兴经开区讨论了国家级经开区考核中财税指标的相关情况。

  下阶段,市财政部门将加快调研进度,对集成电路封装企业开展针对性调研,全面摸清集成电路减税政策对地区财政收入可能产生的影响。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也将积极跟进相关政策实施的传导效应,加大对上争取力度。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