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财政部条法司副司长赖永添一行实地考察调研无锡市PPP项目

发布时间:2019-08-13 14:0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财政部条法司副司长赖永添一行来锡调研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条例立法工作。期间,实地考察了无锡市惠山区古庄生态农业科技园和太湖新城(和畅片区)睦邻中心两个PPP项目,具体调研了解项目运营、会计核算及所涉国有资产管理事宜。赖司长强调,国家正在推动解决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财政部门需要从财政支出可持续的角度来思考如何推进PPP模式,做好投资和预算衔接,助推PPP项目落地。

  无锡古庄生态农业科技园PPP项目是由江苏无锡惠山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发起的综合开发类公共服务项目。项目位于无锡市惠山区长安街道古庄村,京沪高铁从地块中穿过。项目总投资为12.09亿元,其中项目资本金比例为30%,由政府方和社会资本合资成立项目公司,项目公司注册资本金一千万,政府方出资占注册资本金的15%。项目实施边界为古庄农业科技园区域内相关道路基础设施、古庄村旧村迁移改造、高标准农业光伏大棚及精品苗圃区的投资、建设和运营工作。赖司长对项目建设成果表示肯定,他表示,古庄生态农业科技园PPP项目树立了国家对于新农村和美丽乡村建设规划的样本,打造了农村与农产业融合、与旅游市场接轨的创新乡村旅居品牌,有效解决了农民就业、农业经济发展和空心村等核心问题,满足了人们对于山水文化、田园闲趣、怀旧农耕的乡村生活的向往。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