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财政局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开展国库集中支付改革调研

发布时间:2019-08-08 10:0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无锡市财政局相关人员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就社保资金纳入国库集中支付范围等内容开展专项调研。

  国库集中支付改革是政府财政资金管理的一次根本性变革,对于规范财政收入缴拨程序、改善预算执行质量、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率、从源头防止腐败、提高政府调控能力都发挥了重要作用。然而受限于改革初期的客观条件,当初的过渡性质的办法至今仍在延续执行,目前无锡市社会保障资金仍游离在国库单一账户外,未实现国库集中支付,由于社保涉及范围广、人数多、金额大,且业务具有特殊性和复杂性。2019年,为适应新时代社会发展需求,贯彻落实“全口径预算”和“放、管、服”改革精神,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市财政局拟将社会保障资金纳入国库集中支付范围,实现国库集中支付资金的“全覆盖”。

  调研中,双方重点就社保资金纳入国库集中支付的改革范围和业务内容展开讨论,并对社保资金征缴、预算编制、执行、决算报告及财务核算等业务进行了沟通和探讨。

  下阶段,市财政局将继续积极与社保基金管理中心沟通,系统梳理业务流程,在形成社保资金纳入国库集中支付范围调研报告的基础上,拟定无锡市本级社会保障资金国库集中支付资金办法,明确部门工作职责、规范工作流程,加强信息化建设,积极稳妥地推进改革。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