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会计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计事务服务

2019年度无锡市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正式开始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1日 10:22     修改时间:2019年08月01日 10: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19 年度无锡市

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正式开始

 

根据 江苏 省财政厅、 江苏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关于印发 < 江苏省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实施办法 > 的通知 (财会〔 2018 22 号) 等文件精神 ,现就 2019 年度会计专业技人员继续教育工作 告知 如下。

一、 继续教育对象

无锡市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或不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但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应当在取得资格或从事会计工作的次年参加继续教育;以前年度继续教育未完成的人员,应参加补培训,并同时参加今年的继续教育。

二、继续教育时间

2019 8 15 日至 2019 12 31 日止。

三、继续教育内容

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内容 包括公需科目 和专业科目。 公需科目 包括专业技术人员应当普遍掌握的法律法规、政策理论、职业道德、技术信息等基本知识;专业科目包括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应当掌握的财务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会计信息化、会计职业道德、财税金融、会计法律法规等相关专业知识。

四、继续教育方式

2019 年度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继续实行网上注册、网上交费、网上培训、网上考试。

五、培训机构

按照江苏省财政厅《关于公布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络培训单位的通知》(苏财会〔 2019 11 号)公布的招标中标单位,今年继续委托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北京华夏金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东奥时代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3 家作为网络培训机构。

六、学习步骤及费用支付方式

登录无锡市财政局网站,进入会计管理页面,从 3 家网站中自行选择培训机构。3家网络培训机构 的网址分别为: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http://ce.esnai.net/c/accwuxi/ ;

北京华夏金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http//www.hxacc.com/jixujiaoyu/index_wuxi.html;

北京东奥时代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http//wuxi.dongao.com;

1 、培训流程。选择 网络培训机构 ――登录――注册(填写个人信息)―― 选择学分减免 ( 选择学分减免人员需要带减免凭证前往所在地办理登记 ) ――选择课程(选择年度 及初中高级 )――付费――开始学习―― 学时 完成――参加考试――打印合格证书。

2 、费用支付。学员选择 网络培训机构 后,通过支付宝、网银 微信等 方式直接向网校账户支付学习费用,支付成功后即可进行学习( 学员如需发票请在交费时点击菜单确定, 网络培训机构 会按 注册时填写的信息寄达

3 、在线考试。学员完成 30 学时 后,在线考试。合格成绩为 60 分,有 3 次考试机会。 3 次不合格的需要重新购买 学习。考试成绩将由财政部门定期导入江苏省会计信息管理系统,学员不再办理其它手续。

七、学分管理

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实行 年度 学分制管理 ,每年参加 继续教育 取得的学分不少于90学分(每学时折算为3学分), 其中公需科目 不少于30学分,专业科目不少于60学分

( ) 会计专业技术人员通过指定的网络培训机构参加继续教育培训,完成规定课程、 学时 并考试合格即为完成 90 学分。

( ) 参加 其它继续 教育形式的,学分计量标准如下:

1. 凡参加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以及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注册税务师等会计类等考试,每通过 科(门)考试,折算为 90 学分;凡参加国 家教育 行政主管部门承认的会计类中专以上学位学历考试的,通过当年度一个学习科目考试或考核的,折算为 90 学分;

2. 凡参加市级以上财政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等继续教育管理部门及无锡市财政会计学会、无锡市总会计师协会组织的会计类专业会议,每天折算为 10 学分;

3. 凡参加市级以上 财政 会计管理部门组织的高端会计人才培训、财政部组织的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素质提升工程培训、江苏省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素质提升工程培训,以及参加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税务 师继续 教育培训,考试或考核合格,折算为 90 学分;

4. 独立承担财政部门或其认可的会计学术团体的会计类研究课题, 课题结项的 ,每项研究课题折算为 90 学分;与他 人合作完成的,每项研究课题的第一作者折算为 90 学分,其他作者每人折算为 60 学分;

5. 凡独立公开出版会计类书籍的,每本会计类书籍折算为 90 学分;与其他人合作出版的,每本会计类书籍的第一作者折算为 90 学分,其他作者每人折算为 60 学分;

6. 凡独立在国内统一刊号的经济管理类报刊上发表会计类论文的,每篇论文折算为 30 分;与他人合作发表的,每篇论文的第一作者折算为 30 学分,其他作者每人折算为 10 学分;

7. 凡参加市级以上财政部门认可的会计类知识大赛,成绩合格或受到表彰的,折算为 90 学分;

8. 担任会计专业高级技术职称评审执行评委,折算 90 学分。

( ) 继续教育实行年度学分管理,当年有效,不得结转下一年度。凡参加其它形式继续教育未满 90 学分的,仍须参加当年的继续教育培训。

( ) 凡符合“学分管理”中第二项 1 2 3 4 5 6 7 8 条款的会 计人员须持成绩合格(结业)证、论文(章)论著原件及复印件等有效证明文件于 2019 12 31 日前到各市(县)区政务服务中 心财政窗口(或指定地点)办理登记手续;各窗口审核后报所属市(县)区财政局会计管理部门 初审,再由市(县)区会计 管理部门 报市财政局会计处复核后,录入江苏省会计信息管理系统 ,会计人员不再需要办理任何手续

八、 监督管理

(一) 各市(县)区财政局负责本地区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生减免审核、确认、登记和档案管理工作。

(二) 各市(县)区财政会计管理部门 负责 做好培训机构(网校)的日常监督管理工作,及时与网校协调处理会计人员在培训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培训工作顺利进行。

(三)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情况是 参加 会计专业技术 资格考试或 评审 、先进会计工作者评选、高端会计人才选拔等的 重要依据之一,并 纳入其信用信息档案

对未按规定参加继续教育或者参加继续教育未取得规定学分的会计人员,责令其限期改正。

 

                                                                                       无锡市财政局

                                                                                  二 0一九 年八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