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财政局赴海事局等省下划单位开展“上门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7 14:3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加强对近两年省下划单位的管理,近日,无锡市财政局会同市交通运输局赴无锡市地方海事局、无锡市城郊地方海事处和羊尖收费站开展“上门服务活动”。

  无锡市地方海事局、无锡市城郊地方海事处和羊尖收费站的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省下划管理后的工作对接情况以及账户管理、票据管理、政府采购、资金拨付等财政一体化系统的具体执行情况。海事机构提出了目前在人员经费、项目经费缺口、资产置换等方面存在的困难,羊尖收费站提出了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后,如遇突发事件如何应对的问题,并提出电子支付和收费系统单独运行的建议。

  市财政局祁军处长首先对主管部门和下划单位在对接过程中对财政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并解答了下划单位提出的相关问题,同时对下划单位提出:一是要进一步加强与主管部门和财政部门的沟通、衔接;二是强化预算管理,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并对“三公”一会一培训政策进行了宣传;三是加强单位日常内部监督管理。市交通运输局财务处长对财政交通经费管理政策进行了讲解,专管员对行政事业单位支出管理政策、省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相关文件要求以及财政部关于贯彻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进一步进行宣传,并建议主管局带动下划单位加强学习,通过结对子方式帮助其尽快渡过磨合期。

  下一阶段,市财政局将对下划单位提出的部分合理需求,与相关处室对接,做好对基层单位的服务工作。同时,加强培训指导和日常监督检查,以进一步规范下划单位的财务管理。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