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全面落实社保降费政策

发布时间:2019-07-15 15:2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全面贯彻中央、省关于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完善社会保险制度、稳步推进社会保险费征收体制改革,减轻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社会保险费负担,无锡市2019年5月1日起实施新的社保降费政策。将有超过14万户参保企事业单位,360多万参保人员受益。通过本次社保费率调整确保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完善社保制度等目标的实现。

  一、两类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同步降低。自2019年5月1日起,无锡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统一降至16%,确保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与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同步调整。2019年预计全市将减轻用人单位职工养老缴费负担26.5亿元。

  二、继续降低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仍降低比例1个百分点,失业保险缴费比例总和为1%。工伤保险费率在规定费率基础上继续保持下调50%。

  三、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政策确定更加科学。完善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上下限确定机制,自2019年7月1日起,统一按全省上年度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和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加权计算的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核定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上下限。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