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财政局赴梁溪区财政局调研财源建设

发布时间:2019-07-11 10:2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抓好全市财源建设,积极应对减税降费政策对财政收入的影响,近日,无锡市财政局赴梁溪区财政局开展财源建设情况调研。

  调研伊始,梁溪区财政局就三区合并以来的主要税源情况进行分析,包括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主要税种稳步增长,涉房涉地税源在营改增后贡献不断下降但仍影响较大,三产税源在全区税收中占主导地位等,并提出了坚持发展实体经济、聚焦重大项目、推进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产业招商工作、完善征管体系等举措。同时也指出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例如产业结构不理想、高端服务业发展滞后、房地产税源依赖度高等。随后梁溪区税务局汇报了梁溪区今年以来的税收收入运行情况,主要税源、重点行业税收增幅等。

  无锡市财政局蒋明珠处长肯定了梁溪区在抓好楼宇经济征管中采取的措施,表示梁溪区的协护税人员配备较为充足,应该利用这一优势主动作为,深入街道一线切实发挥税保办协税护税职能。一是要积极转变原有观念,从传统的建安项目维护转变为新形势下全过程的项目税源管理;二是要主动参与到政府项目招引,为领导建言献策;三是要因地制宜,综合平衡产业集聚,既要考虑到规模化带来的产业集聚效应,同时也要避免过于集中带来的行业恶性竞争和资源浪费等问题;四是要重点关注投资规模大、占地面积广的产业园项目,掌握进驻园区企业的基本信息和未来效益、税收产出等情况,做好协护税工作。会上,三方还就如何调动房开企业积极性、发挥其在建筑业综合治税中的作用,当前形势下提高个体工商户管控效率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下一阶段,将在前期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吸纳各市(县)区、街道的有益做法,总结当前无锡市财源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财源建设指导意见,构建新的财源建设框架体系,为无锡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