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财政局调研新吴区集成电路重点企业减税政策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9-07-05 15:1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以来,国家出台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既包括深化增值税改革、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降低社保费率等普惠性政策,也对集成电路企业、小型微利企业、创投企业等实施结构性减税降费。尤其是为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出台了一系列针对性的税收优惠政策。

  而我市作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重镇,不仅存量企业基础雄厚,近年来随着“产业强市”战略的深入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布局进一步强化,项目招引成果斐然,上海华虹、天津中环等一批重点项目相继落地。

  为客观了解集成电路重点企业的减负情况,同时由点及面,全面掌握政策实施对我市集成电路产业的政策传导效应,及时精准评估政策实施效果,促进减税降费政策和现代产业政策的良性互动,6月份开始,市财政局蒋晓鸣副局长带队,预算处、国库处、税政处共同组成调研小组,在我市集成电路“一体两翼”布局的框架内,沿着集成电路产业链,分别选取原材料企业、制造企业和封测企业,实地走访调研减税降费情况。

  6月12日上午,专题调研小组的第一站来到了新吴区,调研集成电路制造企业。调研采取座谈会形式,邀请了2家新吴区集成电路代表性企业,分别是深耕无锡多年的华润上华科技有限公司和我市史上单体投资规模最大、尚处于建设期的华虹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新吴区财政局相关人员也参加了此次调研,体现了市区两级联动的聚合力。

  调研组与2家企业的代表开展了深度交流。了解当前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面临的内外部经济和政策环境,仔细询问个税改革、社保等普惠性政策的实施效果。

  针对集成电路产业前期投入规模大、回报周期长、设备进口多的特点,调研组重点与企业沟通了集成电路企业专享的增值税留抵退税和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对2019年由于设备进口可能发生的增值税留抵退税额进行了测算,对退税时间进行了初步推演。

  座谈会上,市财政局一行向企业宣传了今年我市出台的现代产业政策3.0,鼓励企业用好用足相关政策,发挥财政政策和税收政策组合拳的最大合力。

  后续,随着项目建设进度的不断推进和上下游企业的进驻,财政部门将会在区域软环境建设、高端人才服务、生活配套设施升级、教育医疗保障等方面继续优化政府服务,在实质性降低企业税费负担的同时,不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