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政府采购网   

进入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当前位置:专题专栏 » 政府采购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财政部和国务院扶贫办发文鼓励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脱贫攻坚等本周政府采购值得关注的事

时间:2019-06-10 09:33 [ ] 浏览次数:

财政部和国务院扶贫办发文鼓励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脱贫攻坚

财政部和国务院扶贫办日前发出《关于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脱贫攻坚的通知》(财库〔2019〕27号),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脱贫攻坚工作,充分认识运用好政府采购政策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性,鼓励采用优先采购、预留采购份额方式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

天津:调整政府采购评审专家抽取系统规则

来自天津市财政局政府采购处的消息,自今年6月1日起,天津市将调整政府采购评审专家抽取系统的有关规则。一是将系统启动抽取时间由评审活动开始前2个工作日调整为评审活动开始前1个工作日。二是精简语音通知及短信提醒内容,不再包含采购项目名称、代理机构名称等相关信息。

山西:加强政府采购预算编列工作

山西省财政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采购预算编列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要在进行充分的市场调研后,在财政预算编制中同步同时编制和列明政府采购预算。另外在落实政府采购政策方面,各单位在满足机构自身运转和提供公共服务基本需求的前提下,预留本部门年度政府采购项目预算总额的30%以上,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其中预留给小型和微型企业的比例不低于60%。

四川:抽取的评审专家不得作为采购人代表

四川省财政厅近日印发《四川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抽取有关事宜补充通知》,该省各级政府采购项目评审委员会所需的评审专家,应当在采购人或采购人委托的采购代理机构所在地专家库终端抽取。抽取时,应明确拟抽取的评审专家类别、品目和用途;抽取后,不得变更评审专家身份、类别和用途,不得将抽取的评审专家作为采购人代表使用。

吉林:继续开展政府采购融资担保工作

来自吉林省财政厅的消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政府采购政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吉林省财政厅决定在以前年度试点的基础上,今年继续按照2014年发布的《吉林省政府采购融资担保试点工作方案》规定开展融资担保工作,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业务品种、基本流程、贷款利率和担保费率以及工作要求不变。

呼和浩特:政府采购项目评标场所实施封闭管理

6月5日,呼和浩特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印发《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项目封闭评标区管理制度》(试行)。根据该制度,政府采购项目招标投标活动专用评标场所实施封闭管理,除局机关纪检巡査人员、项目评标专家、采购人代表、项目负责人外,其它与评标无关人员不得随意进出封闭评标区。进入封闭评标区的人员,对外联系须使用封闭评标区内的专用录音电话。

陕西:省级政府采购电子卖场上线运行

来自陕西省财政厅的消息,该省省级政府采购电子卖场已于3月底上线试运行,省级各预算单位可以足不出户在电子卖场采购办公设备和服务。截至目前,电子卖场已经入驻供应商家255个,发布各类商品700多件,各预算单位采购50万元以下办公设备和定点服务项目优先在电子卖场中选择,支持采购人采用直购和竞价方式进行采购。

福建厦门:领导干部影响干涉工程招标投标活动将被追责

福建省厦门市日前出台规定,在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活动中,领导干部(含国有企业领导干部)和其他国家工作人员如有利用职权以直接或者间接、明示或者暗示的方式探听、插手、干涉和影响招标投标活动正常开展的情形,“被干涉人”根据“干涉人”的不同情况,可采取电话、短信以及书面形式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相关部门将依法进行追责。

 

(来源:政府采购信息报/网)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