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政府采购网   

进入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当前位置:专题专栏 » 政府采购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江苏:各市县应对本地PPP项目开展专项监督等本周政府采购值得关注的10件事

时间:2019-06-03 09:27 [ ] 浏览次数:

我国到2020年实现各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信息资源共享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了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如何监管等内容。到2020年,各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纵向全面贯通、横向互联互通,实现制度规则统一、技术标准统一、信息资源共享。

河北:政府采购评审专家评价系统6月1日正式上线

来自河北省财政厅的消息,为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管理,提高评审专家评审质量,该厅对“河北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评价系统”进行了优化升级,6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河北省财政厅要求,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承担对评审专家评价的主体责任,应按时完成对评审专家履职评价,促进评审专家高质量完成评审工作。

江苏:各市县应对本地PPP项目开展专项监督

江苏省财政厅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财政监督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根据《意见》,PPP属于财政管理和运行中的重大事项,各市县财政部门应对本地PPP项目开展专项监督。专项监督可以采取财政检查、财政核查的方式实施。省财政厅对各市县PPP项目财政监督开展情况进行适时督导。

湖南:就政府采购质疑答复和投诉处理操作规程征求意见

湖南省财政厅近日发布《政府采购质疑答复操作规程(征求意见稿)》和《政府采购投诉处理操作规程(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6月6日。其中,根据《政府采购质疑答复操作规程(征求意见稿)》,质疑函的形式要件(身份证明、营业执照、授权委托书等)不满足要求的,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应当一次性告知质疑供应商补充形式要件后重新提出质疑,并给予不少于2个工作日的补充期限;质疑函通过邮寄送达的,质疑供应商于质疑有效期期满前交付邮递的,视为未超过质疑有效期。

福建:增加网上超市品牌授权供应商数量

5月28日,福建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通知,为了鼓励市场公平竞争,让更多供应商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省本级网上超市决定增加品牌授权供应商数量,允许品牌产品制造商每个品目授权最高不超过3家供应商代理其产品(汽车类制造商授权代理供应商数量不做限制)。

重庆:适用于公共服务的首台(套)产品纳入政府采购目录

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促进企业创新有关工作的通知》,提出要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快完善创新生态。根据通知,对适用于公共服务的企业首台(套)创新产品和服务,按照相关规定纳入政府采购目录并优先采购。

北京:12项措施深化招投标“放管服”改革

北京市发改委等八部门近日联合发布通知,将通过三个方面共12项具体措施深化招投标领域“放管服”改革,规范公共资源交易招投标行为。三个方面包括:大力发展“互联网+”招标采购,加快实现全流程电子化;优化招标投标办事流程,方便企业招标投标;建立完善公平有效的投诉处理机制,强化招投标违法监管。

云南:消除政府采购和工程招投标领域不合理限制

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云南省营商环境提升十大行动》,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政府采购和工程招投标领域专项整治,进一步清理与法律法规不符、不利于市场主体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消除在政府采购和工程招投标过程中对不同市场主体设置的各类不合理限制和壁垒。

黑龙江:工程招标原则上采用资格后审方式

5月30日,黑龙江省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通知,近期接到多个对资格预审项目的咨询和投诉。采取资格预审方式招标,存在招标周期长、重复占用系统资源、提前获知投标人信息、潜在投标人之间互相劝退、正式投标时竞争度降低等问题。由于本省施工期较短,为加快工程招标,避免因投诉导致的项目暂停,如无特殊原因,原则上采用资格后审方式招标。如确需进行资格预审,招标人需说明理由,经监管部门同意后进行。

湖北:扶贫工程项目禁止任何形式的场外交易

近日,湖北省发改委等六部门联合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扶贫领域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监管工作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要求,凡是使用各级财政预算安排的专项扶贫资金、易地扶贫搬迁资金以及统筹整合用于脱贫攻坚的其他财政资金建设的工程项目,均需在各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阳光交易,禁止任何形式的场外交易。

来源:政府采购信息报/网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