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注会报考人数激增22%

发布时间:2019-05-20 11:2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据无锡注协统计,四月份持续一个月的2019年度注册会计师(CPA)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终于结束,今年无锡CPA报考确认人数12128人,六科合计32477科次。与上年相比,2018年注会确认报名人数为9938人,报名人数激增22%;2018年六科合计26266科次,报名科次增长23%。其中,会计一科报名人数达9238人,经济法也达6105人次。

  CPA考试实行六加一:六加一就是专业阶段的六个科目(会计、审计、财管、经济法、税法以及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和一个综合阶段。专业阶段考试的单科考试合格成绩5年内有效,对在连续5个年度考试中取得专业阶段考试全部科目考试合格成绩的考生,才有资格参加综合阶段考试,对取得综合阶段考试科目合格成绩的考生,财政部考委会颁发CPA考试全科合格证。

  今年CPA报考人数持续增加原因是多方面的,财政部《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提出:深化改革,激发活力,要大力拓展注册会计师业务领域,并将注册会计师持证者定义为急需培养和引入的紧缺人才。中注协对注册会计师的快速发展有的不可或缺的贡献,相关政策的扶持也促进了高级财会人员的孵化。作为中国唯一拥有审计签字权的执业资质,注册会计师受到投行、外资商业银行、国内外会计师事务所、咨询公司等财会金融类机构的高度青睐,被誉为中国财经界黄金职业资质。所以拿到一个高含金量的证书对于自身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也是最近几年注册会计师报考人数持续增加的主要原因之一。另外一个原因是考试政策的调整,中注协提倡跨区域就近报考,更多的附近地区的外地考生选择无锡作为报考地点。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