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2019年全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14 14:1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部、省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意见和全市财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无锡市预算绩效管理整体工作水平,近日无锡市财政局召开了2019年全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会议。各市(县)、区财政局、经开区财政局分管领导和绩效管理科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财政局首先对中央、部、省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意见精神、新修订的无锡市本级政府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并交流了市本级2019年绩效管理工作重点及举措;其次,各市(县)、区交流了2018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和2019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要点及难点。最后,市财政局孙文华副局长作重要讲话,对全市2019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市(县)、区财政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 把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来抓。加强对本地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宣传培训和组织协调,增强部门单位的预算绩效管理理念和主体责任意识。二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央、部、省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文件精神和决策部署,市县到2020年底将一般公共预算全部纳入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全面开展绩效评估、目标、监控、评价、成果应用等工作;到2022年底逐步覆盖到其他政府预算及其他各类资金,基本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三是采取措施,加快推进。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市(县)、区要结合实际情况制定路线图和时间表,抓紧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办法,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发展和率先发展为目标,做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先进地区提质增效,落后地区加快步伐。

  本次会议达成共识,各市(县)、区一致表示会把本次会议精神带回去,认真研究,积极部署,推动本地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提升无锡市预算绩效管理整体工作水平。会后,各区对2018年度区级预算绩效管理考核工作开展互评。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