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注协布置2018年度年报和注册报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08 14:1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了做好2018年度财务报表和注册会计师年检的报备工作,日前无锡市注协召开业务布置会议,无锡60家会计师事务所内勤和会计人员100多人与会。

  省注协财务负责人张媛媛同志专程到无锡讲解了2018年度的财务报表编制的注意事项,并就如何做好财务分析作了专题讲座,拓展了无锡事务所财务人员的知识面。

  市注协秘书长尹晓波同志作了小结发言,据2018年快报统计,我市会计师事务所全年完成业务收入6.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5000万元,增长8%。从收入构成看,年报审计收入3.6亿元,咨询业务1.7亿元,涉税业务和其他1.4亿元,占比是54:25:21,而“十二五”期初,全行业2个亿收入中,80%是年报审计收入,这说明我们行业转型的步伐在加快,但离国际“四大所”审计、税务和咨询各三分之一的占比,还有一段差距,我们还需奋起直追。尹秘书长还勉励事务所内勤和会计人员要提高工作胜任能力,年报和注册报备工作反映一个事务所的现状和精神面貌,让数据说话,一个重要的工作就要做好报表分析,所以大家要能熟练运用各种现代化设备,要提高写作能力,要善于处理复杂的人际关系,提高社交活动能力,要善于发现工作中的矛盾和不平衡,要善于发现误解和不合,并及时加以沟通、协调。还要善于分析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供领导选择和实施。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