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9年第一次财税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06 15:1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贯彻市政府一季度经济形势预测分析会要求,做好一季度财政收支工作,确保顺利实现“开门红”,同时及时应对收入征管的新情况、新形势,统筹谋划全年收入工作,近日,无锡市财政局组织召开了2019年第一次财税联席会议。会议由市财政局蒋晓鸣副局长主持,市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市税务局分管负责人及各市(县)、区财政局相关领导同志出席了会议。

  会议伊始,市财政局蒋晓鸣副局长通报了无锡市1-2月收入完成情况,分析了开局以来收入运行特点,并分别对一季度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财政支出尤其是涉及GDP核算的“八项支出”提了相关工作要求。随后,市税务局交流了一季度税收收入预计完成情况,并就近期各项减税政策对我市全年收入的影响进行了初步预测,提出了抓好全年收入征管工作的举措。各地区交流了本地2019年一季度财税收支预期情况,重点分析了在减税降费政策频出、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考验下,收入组织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并从项目招引、综合治税、强化征管等方面对如何做好本地区2019年财源建设工作提出具体措施。

  最后,市财政局高圣华局长做了总结发言。高局长传达了3月19日市委常委会精神,指出了当前无锡市经济运行及税收增长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各地区财政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不折不扣做好一季度收支工作;要精准研判经济形势,构筑起税收财政、土地财政和国资财政三大收入格局,综合平衡好财政收支任务;要切实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确保企业充分享受减负红利,促进稳投资、稳就业目标的实现。高局长还强调,各地区制定政策要从实际出发,充分发挥财政的职能作用,出好主意、当好参谋,多维度谋划财源建设,提高政府扶持政策的绩效。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