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创新举措断保接续贴息,精准施策助力百姓养老

发布时间:2019-04-25 11:0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了解决部分困难群众因为断缴社保和缴费年限不足面临着晚年养老无保障的窘境,妥善解决断保人员续保问题,保证其达到法定退休(养老)条件时能正常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解决其养老保障问题。无锡市财政局会同市人社局积极研究解决方案,创新提出了对部分符合条件的人员给予贷款缴纳养老保险并给予贴息的政策。

  当贷款对象达到能按月领取养老金条件时,可一次性偿还贷款本金或按月偿还贷款本金和利息,扣除贷款和利息费用,每月到手的退休工资仍将高于当年最低居民养老保险的待遇。同时为减轻贷款人员偿还本金的压力,待遇缴费期内,对于享受最低生活保障人员,文件明确在贷款偿还期间还款部分不计入家庭收入,符合最低生活保障政策的,仍可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对于就业困难对象如符合享受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政策则可享受社会保险补贴。这一创新举措得到了《中国劳动保障报》、《江南晚报》等媒体以及广大群众的关注。

  2019年在市级财政预算中已安排了贷款缴纳养老保险贴息专项资金,为无锡市“断保接续贴息政策”提供资金保障。通过前期摸底调查,当前市区有1300多名困难人员符合政策条件,他们大多是大龄失业人员、低保户或因病返贫家庭。按当前市区灵活就业人员最低档次缴纳养老保险费估算,这些困难人员一年贷款缴费总额约900多万元,政府将每年为他们贴息50万元左右。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