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借鉴苏州模式,探索基层社区治理社会化

发布时间:2019-04-19 09:0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创新社会组织培育发展、监督管理模式,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激发社会组织内在活力和发展动力,近日,无锡市财政局赴苏州、昆山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实地走访考察社会组织孵化园,并就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城乡社区服务社会化等内容开展座谈。

   专题调研围绕推动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购买服务、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为社区居民群体提供公共服务等实际工作情况,深入探讨当前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如社会组织自身发展动力不足,内部治理结构不健全、不完善,从业人员不稳定等,并就如何进一步发挥财政资金作用,撬动社会力量投入公益事业发展,如何培育壮大社会组织,提高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购买服务的能力,如何扶持社区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听取苏州发展经验。

   市财政部门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社会组织培育机制,充分发挥对社会组织发展的引导作用,通过政社合作等方式创新对社会组织孵化扶持新模式,推动社会组织在提供社区服务、促进社会治理中动起来、活起来,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满意感和安全感。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