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政府采购网   

进入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当前位置:专题专栏 » 政府采购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办国办:完善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政策等本周政府采购应知的8件事

时间:2019-04-15 09:35 [ ] 浏览次数:

1

中办国办:完善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政策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完善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的政策。各级政府要为中小企业开展政府采购项下融资业务提供便利,依法及时公开政府采购合同等信息。研究修订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暂行办法,采取预算预留、消除门槛、评审优惠等手段,落实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政策。在政府采购活动中,向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倾斜。

2

国采中心举办中央国家机关集采负责人培训班

4月2日上午,中央国家机关后勤干部培训中心、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举办的“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集中采购负责人业务培训班”在北京杏林山庄开班。此次培训是为了深入贯彻中央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精神,落实财政部关于政府集中采购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提升各部门各单位政府采购负责人的政策理论水平及依法依规采购意识。

3

浙江:开展招投标领域违法行为专项治理行动

来自浙江省招投标领域违法行为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的消息,从4月起,浙江省将对招标投标领域的交通、水利、房建、市政、设备采购与安装等“五大行业”,投标人、招标人、招标代理、评标专家、“掮客”等“五类主体”和串通投标、弄虚作假、挂靠投标、出借资质、强揽工程等“五种情形”进行专项整治,以进一步净化招标投标市场环境。

4

宁夏:建立政府采购监管工作通报机制

宁夏财政厅近日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采购监管工作通报机制(试行)》,要求各级财政局每年进行一次政府采购监管工作通报,通报主要以财政部、自治区财政厅各项决策、重要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为重点。通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地方政府采购信息统计情况、政府采购投诉情况、监督检查情况及日常基础工作情况等,每项内容对应不同分值。宁夏财政厅将按照通报总得分的高低对各级财政局进行排名,对排名前5位的通报表扬,对排名后5位的进行通报批评。

5

广西:严厉打击工程领域恶意竞标等10种黑恶势力

4月9日,广西财政厅网站发布《关于公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举报方式的公告》,将持续严厉打击10种黑恶势力犯罪行为,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其中,10种黑恶势力包括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渔业捕捞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公告公布了举报电话和邮箱,群众可以对公告中列举的10种黑恶势力犯罪行为进行举报。

6

河北:对网上商城供应商实行定期考核淘汰机制

4月10日,河北省政府采购办公室发布《河北省政府采购网上商城供应商征集准入和考核淘汰管理规程》,将定期对入驻省级政府采购网上商城的供应商进行考核。考核内容分为综合评价、工作配合度、维护管理、销售业绩、投诉情况、订单发货共6项内容。网上商城入驻供应商每年根据考核成绩淘汰两次。对于连续两次考核平均成绩55-59分的供应商责令限期整改;对于连续两次考核平均成绩54分及以下的供应商原则上予以淘汰,1年内不得再次入驻。

7

四川:启动2019年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征集工作

来自四川省财政厅的消息,四川省近日启动2019年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征集工作,征集时间为4月1日至5月31日。本次重点征集的专家涉及法律服务,印刷和出版服务,租赁服务,文化、体育、娱乐服务,文物及陈列品等几大方面。甘孜州、阿坝州、遂宁市等评审力量薄弱的地区,要求加大征集力度,广泛开展宣传动员,积极扩充当地专家数量。成都市本次原则上不征集经济类专家和工程类品目专家。

8

湖北:资格预审项目评审工作原则上应当天完成

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近日发布《关于房建市政工程资格预审项目评审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对房建市政工程资格预审项目评审工作提出了五项建议,以减少疲劳评审,保证资格预审项目的评审质量。比如,建议招标人在编制资格预审文件时将评审专家人数设定为9人及以上;预计资格预审项目评审工作在当天22时之前可以完成的,原则上评审工作当天完成;当天22时之前不能完成的,评标专家在隔夜评标区集中休息,次日继续评审。

来源:政府采购信息报/网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