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层转财政部关于开展2018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3-07 15:49    来源: 无锡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26/2019-00034
发文日期
2019-03-07
公开日期
2019-03-07
文件编号
锡财会【2019】0006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财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管理,机关,通知,工作制度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层转财政部关于开展2018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各市(县)区财政局,市各一级预算单位:

  现将江苏省财政厅《转发财政部关于开展 2018 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 苏财会〔2019〕1 号)转发给你们,结合我市实际,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编报范围

  ( 一)2018 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范围原则

  上同 2018 年度单位预决算范围。 机构改革中新组建的部门单位,应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并列入 2019 年度编报范围。

  ( 二) 涉及到机构改革且单位不存续的, 不存续的单位可以不编报, 由并入的单位统一编报, 或按照 2018 年单位预决算范围,分别编报。

  二、软件格式

  2018 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填报软件和内部控制报告形式严格遵照财政部和省财政厅文件要求执行。 填报软件请登 录 财 政 部 会 计 司 网 站 http://kjs.mof.gov.cn/“在 线 服务”----“软件下载”  栏目下载 2018 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填报软件(单机版) 及有关操作手册和操作讲解视频。

  三、报送要求

  ( 一)市各一级预算单位应当于 2019年3月31 日前组织和完成本单位及部门所属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的编制、审核及汇总工作,将本部门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市财政局会计处。

  ( 二) 各市(县)区财政局应当于2019年4月10 日前组织和完成本地区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的编制、审核、汇总工作,将本地区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市财政局会计处。

  ( 三)纸质版报告为本地区(部门)汇总的内部控制报告,报告应当由地区(部门)负责人签章,并加盖汇总单位公章。 电子版内部控制报告应当从 2018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填报软件导出.jio 格式文件,内容包括汇总内部控制报告和纳入汇总范围内各级行政事业单位内控报告。

  四、工作职责

  ( 一) 各行政事业单位是内部控制报告的责任主体,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各单位应高度重视,统筹协调内部控制报告工作与部门决算、政府采购、国有资产报告等工作,确保同口径数据的一致性。

  ( 二) 各市(县)区财政局、市各一级预算单位应当重视和认真组织落实本地区(部门)的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按时完成本地区(部门)所属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的审核、汇总、报送、分析、使用等工作。

  ( 三) 不得在编报工作中弄虚作假或漏报、瞒报有关内部控制信息。对不报送、不及时报送的单位,列入财政监督检查重点对象,并将有关情况向纪检监察和审计部门通报。

  附件:江苏省财政厅《转发财政部关于开展 2018 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苏财会〔2019〕1 号).PDF

  无锡市财政局

  2019 年 3 月 7 日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