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无锡市财政局2019年工作计划

时间:2019-02-27 13:50    来源: 无锡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26/2019-00055
发文日期
2019-02-27
公开日期
2019-02-2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财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管理,机关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财政局2019年工作计划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19年财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财政工作会议部署和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市委第十三届七次全会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支持产业强市和科技创新,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继续推动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支持“六稳”工作。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效益,积极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财政支撑。

  一是围绕更大力度减税降费和财源高质量建设,千方百计确保财政收入“千亿后”稳健运行。推动“更大力度的减税、更为明显的降费”迅速落地,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找准关键短板,扎实做好财源培育,提高收入含金量。

  二是围绕当前激活力、长远增动力,推动产业强市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力提效,保持定力支持产业强市和创新驱动。

  三是围绕破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堵点难点,继续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强化财政投入保障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政府资金投入同污染防治攻坚任务相匹配,积极用好财政经济杠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四是围绕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建设,促进财政民生支出提质增效。提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推动民生重大项目早落地、早投用、早见效。

  五是围绕协调发展,把握重大区域战略机遇提升城市能级和枢纽功能。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城市群、上海大都市圈等发展大局,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六是围绕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加快建立高效运转的现代财政治理体系。调整优化市区财政体制,建立更加统一完善的转移支付制度,完善市区共建共担共享机制,推进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积极支持机构改革。

  七是围绕鼓励激励担当作为,推动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财政干部,引导和激励广大财政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