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无锡市财政局2018年工作总结

时间:2019-02-27 13:45    来源: 无锡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26/2019-00054
发文日期
2019-02-27
公开日期
2019-02-2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财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管理,机关,总结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财政局2018年工作总结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一是财政收入实现“千亿跨越”。在落实各项税收优惠、确保应减尽减的前提下,2018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规模实现1012.28亿元,同比增长8.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占GDP比重达8.85%,税收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达85%。

  二是服务产业强市举措积极有效。发挥好产业发展资金的输血作用,截至2018年现代产业资金投入达“十三五”投入计划的89%。其中市本级当年投入27.2亿元,扶持项目2198个、企业1496家。发挥好减税降费的止血作用,取消、停征、降低收费项目16项,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用好用足各项政策补贴。发挥好财政转方式的造血作用,政府投资基金总规模达281.16亿元,引导基金杠杆放大效应达到6.3倍,母子基金杠杆放大效应达到5.7倍;信保基金累计引导金融机构投放贷款金额226.15亿元,平均放大倍数达12.19倍。

  三是有力推动“三大攻坚战”重大部署落地见效。及时制定化债方案,超额完成年度化债目标。整合乡村振兴专项资金,支持经济薄弱村脱困转化,落实政策继续提高市区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标准、孤儿养育标准等各项民生保障标准。发挥财政引导、支撑和保障作用,有力支持太湖水治理、污水处理、黑臭水体整治、锡东生态园、固体废弃物处置设施等生态项目建设,深入推进生态补偿机制建设。

  四是重大民生投入保障落实到位。加快下达教育一般性转移支付资金,支持新一轮教育资源优化。落实资金支持公立医院基本建设和设备购置、重点学科等医疗卫生事业建设。围绕“一体两翼”布局和锡澄宜一体化战略,统筹支持江海西路、凤翔路、蠡湖大道快速化改造等重点项目建设。在旧住宅整治、农贸市场改造、食品安全、创业基地建设和养老护理等方面加大投入、创新政策。实施养老断保接续财政贴息政策,支持各项社保提标、提档、提补。

  五是财政各领域改革加速推进。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将国资预算纳入绩效论证范围,对市本级专项资金开展政策和资金管理办法“回头看”,完善绩效指标体系。调整优化财政体制,推动市区、市县财力均衡、区域协调和鼓励激励约束相容。推进支出标准体系建设,落实厉行节约要求,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深入推进地方全口径预决算公开,强化预算执行管理。

  六是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进展。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深入推进“两个安全”,落实“三项机制”,加强激励引导,积极打造敢担当、善担当、能担当的财政干部队伍。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