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8年度全省财政涉法涉诉案例分析会在无锡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12 10:4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全省财政涉法涉诉案例分析会在无锡召开,省财政厅政策法规处、各支出处室负责人,相关市、县财政部门政策法规条线的分管局长、工作人员68人参加了此次分析会。会议还邀请到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朱建新、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处助理检察员葛石烨、江苏省司法厅行政复议处处长乔中龙、江苏天豪律师事务所杭正亚律师到会指导。

  分析会主要围绕公益诉讼、行政复议应诉等进行交流研讨,全省各地财政部门复议应诉案件数量持续居高不下,案件类型也由传统的信息公开及政府采购等案件高发领域,向财政管理的核心业务领域延伸,包括财政资金支出、国有资产管理、国有土地出让金收支等新领域。面对法治财政标准化管理推进工作及财政涉法涉诉管理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省财政厅政策法规处处长顾岳良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风险管控要精准,二是程序管制要严格,三是证据管护要谨慎,四是问责管理要到位。顾处长要求各市、县财政部门要进一步规范行政复议、应诉行为,深入推进法治财政标准化管理,在财政工作常态化、规范化、法制化的轨道上砥砺前行。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