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财政局第六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10 13:4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无锡市第六党支部举行党员大会,进一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十九讲,无锡市财政局局长高圣华同志参加会议并作辅导报告。

  高局长传达了李小敏在市管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修班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强调要树立四种思维模式。

  一是树立辩证思维,既要“以变应变”,主动顺应发展形势、发展阶段的变化,紧密结合无锡和财政实际,优化完善思路举措。另一方面,要“以不变应变”,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能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能变,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能变,切实在把握“变”与“不变”中促进各项事业行稳致远。

  二是树立系统思维,坚持统筹兼顾、综合平衡,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把握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内在性联系,统筹推进五大发展理念,更加系统地谋划工作,保障各项工作衔接有序、相互促进。对于财政工作而言,就是要深刻把握从吃饭财政、建设财政到公共财政的内在逻辑,不断完善现代财政制度,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提供财力保障和管理支撑。

  三是树立聚焦思维,坚持以问题为牵引、以解决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为目的的思维方法。要树立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正视问题;要抓住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坚持抓全局的重点、抓重点的关键、抓关键的具体,以重点突破牵引和带动全局整体工作;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作风解决问题,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重规律、重实际。

  四是树立底线思维,进一步增强预见性和前瞻性,既要知道底线,对各类可能出现的“危险”和不确定“风险”,始终保持“兢慎”的态度;又要守住民生底线、生态底线、安全底线、稳定底线、廉政底线,提前做好准备和预防;还要优于底线,通过实施积极的、具有充分保险系数的管控措施,全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高局长还对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把党建和业务融为一体,进一步提高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在学习新时代新思想过程中,做到真学、真用、真懂,努力在思想上提高、在精神上体现、在行动上践行,同时不断推动干部队伍建设,重素质、养气质、去杂质,取长补短、扬长避短,切实加强干部管理。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