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走访重大项目现场,强化建筑业税源管控

发布时间:2018-12-07 10:4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全面掌握苏锡常南部高速太湖隧道工程的项目税收情况,10月25日下午,无锡市税保办联合市交通局、市税务局及滨湖区税务局一行,赴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开展税源情况摸底,以实现太湖隧道项目综合治税的全覆盖。

  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设计概算总投资约159亿元,其中无锡太湖隧道段涉及项目资金约50亿元左右,由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作为建设方组织实施,分别由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CX-WX2标段,全长5.65公里,造价约为27亿元)和中铁四局(CX-WX3标段,全长5.73公里,造价约为24亿元)从马山和南泉相向施工进行,计划工期从2017年12月至2020年12月,约36个月。前期,无锡市税保办已经现场调研了中铁四局项目组。

  在中交三局现场,无锡市税保办与项目组高级工程师和财务人员交流了建设中的项目登记和税款预缴情况。与中铁四局类似,该项目组能够规范地根据相关管理要求在无锡市进行项目登记和税款预缴。作为施工方(建设方为省交通建设局),中交三局项目组作为一般纳税人,采用一般计税方式,能够按照2%的预缴率在主管税务分局(滨湖区)进行税款预缴。作为总包方(承担类似建设方职能),项目开展至今,相关分包登记项目共有74个,涉及合同价款金额9.38亿元,已付款1.6亿元,在实际操作中,项目组付款前均要求外市的下级分包方提供在无锡市进行税款预缴的完税凭证。市税务局相关同志还现场翻阅了相关凭证。

  下阶段,市税保办将持续跟踪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的工程建设情况,定期与财务人员沟通,掌握项目税款预缴情况,并将施工方提供的分包信息与建筑业管理系统中的信息进行比对,做好市本级大项项目的协税护税工作。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