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以完善措施方案为抓手 推进会计队伍诚信建设

发布时间:2018-11-29 13:3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江苏省财政厅转发了财政部下发的《关于加强会计人员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并对落实《关于加强会计人员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了具体要求,主要是完善会计职业道德规范,加强会计诚信教育,建立严重失信会计人员“黑名单”,健全会计人员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积极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社会氛围。

  《关于加强会计人员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的基本原则为政府推动,社会参与;健全机制,有序推进;加强教育,奖惩结合。为把此项工作抓好落实到位,会计处积极应对,在吃透文件精神后,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加强会计职业道德及会计诚信教育,强化会计职业道德约束;二是加强会计人员信用档案建设,包括严重失信人员“黑名单”、会计人员信用信息管理制度与管理系统建设;三是健全会计人员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为守信会计人员在先进评选、职称考试和评审、高端人才选拨培养等方面提供更多机会和便利。对严重失信会计人员实施约束和惩戒。“一票否决制”、取消会计专业技术资格、对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人员不得再从事会计工作等。建立失信会计人员联合惩戒机制。记入会计人员信用档案等。四是强化组织实施。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探索推动、广泛宣传动员。五是制定方案,以具体措施,全力推进会计队伍诚信建设上台阶。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