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8年第三次财税联席会议暨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14 10:1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确保完成全市三季度财税收入目标任务,确保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有序推进,9月28日下午,无锡市市政府召开了2018年第三次财税联席会议暨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推进会。各市(县)区政府主要领导及财政局、税务局、人社局负责人,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统计局、人民银行领导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府钮素芬副秘书长主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钦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伊始,无锡市财政局通报了全市1-8月财税收入完成情况,分析了当前税收运行存在的问题及下阶段收入征管面临的挑战,对全年高质量发展相关考核提出了要求,并将积极推进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随后市税务局就组织收入、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及个人所得税税制改革等工作做了汇报。接着,市人社局表示将按照市政府的具体部署和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市住建局、人行中心支行分别交流了无锡房地产市场、房地产贷款运行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及建议。

  在各部门交流结束后,黄市长做了总结发言,强调了以下几点:一要全力以赴完成三季度财税收入目标任务。面对工业支撑作用减弱、服务业增长乏力、财政“八项支出”大幅回落等种种挑战,各级财税部门要密切关注规上工业和限上批发业销售情况,力争财政“八项支出”保持平稳,着力做好非税收入组织工作。二要驰而不息加强财源建设、优化财源结构。黄市长着重强调了要提高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占GDP比重、单位建设用地税收收入等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关键在于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高GDP含金量。各级财税部门要强化税源管控、筑牢基础税源、服务产业发展,推动财税收入组织工作行稳致远。三要有力有序推进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的部署,提高思想认识、形成工作合力、放大改革效应,确保无锡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顺利实施、达到预期成效。四要按时全面完成新《个人所得税法》改革任务。各级财税部门要增强主动性、体现整体性、提高预见性,紧密配合,迅速开展政策落实效应分析,重视和加强舆情管控,认真抓好政策宣传、办税辅导、优化服务等工作。五要千方百计做好“四上”企业入库工作。无锡“四上”企业作为区域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在一定程度上存在入库数量偏少、行业覆盖不全、区域发展不平衡、企业入库列统意愿不强等问题,各市(县)、区政府要加快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协作、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全力以赴指导企业完善申报材料,争取“四上”企业全部入库列统。

  最后,黄市长号召各地各部门采取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完成三季度财税收入等目标任务,确保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有序推进,为保持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的良好势头提供有力支撑。

  市财政局预算处、国库处、综合处、工贸处、资债处、社保处、税政处等相关处室也参加了此次会议。根据市委市政府高质量发展要求,市财政局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制定了《2018年度财税高质量发展考核实施细则》,并下发各地区征求意见稿。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