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宜兴市召开2019年度部门预算布置工作暨地方全口径债务监测系统填报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05 10:0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按照预算管理和债务管理的总体要求,9月20日,宜兴市召开2019年度部门预算布置工作暨地方全口径债务监测系统填报培训会议,市财政局副局长朱朝辉出席并主持会议,全市一级预算及下属预算单位财务负责人及经办人、市财政局业务科室专管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宜兴市今年1-8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当前财政收支形势,并对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

  会上,朱朝辉副局长全面分析了财政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就如何做好2019年度部门预算编制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突出三保、民生优先。优先保障各类刚性民生支出,兜牢“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底线。二是要有保有压、优化结构。合理保障部门履职需求,严控一般性支出,进一步优化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结构,运转类支出综合压减率达5%以上。三是要强化应用、推进公开。建立项目预算编制与审计监督、绩效评价联动机制,将财政重点绩效评价结果作为部门项目预算编制的重要参考依据,对评价结果等次高的项目优先安排预算、充分保障预算资金,对评价结果等次低的项目压减预算资金,甚至取消预算项目。不断深化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公开主体责任,强化主动公开意识,提高公开信息的规范性、完整性和及时性。

  宜兴市财政局预算科、绩效科、采购科、债管科等科室分别对预算编制、绩效目标、采购预算、地方全口径债务监测系统填报作了专题培训。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