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新吴区召开2018年区级部门预算编制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01 14:0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9月21日下午,无锡市新吴区召开2018年区级部门预算编制会议,全面部署2018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人大财经工委相关负责人,区级预算单位(部门)分管负责人和财务主办人员、功能园区(街道)财政部门负责人和总预算会计、产业发展基金、开发建设基金扎口部门预算编制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人大财经工委相关负责人肯定了2018年我区预算编制工作,同时指出了在预算编制、执行和管理过程有存在的一些需要完善的问题,对我区2019年预算编制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各部门准确把握、齐心协力做好预算编制工作。

  新吴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就做好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科学编制2019年区本级预算是贯彻党的十九大和新《预算法》的基本要求,是落实我区政府重大发展战略和改革创新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各预算单位科学谋划事业发展、规划收支活动的根本保证。各预算单位要高度重视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按照“先有预算、后有支出”的原则,强化预算执行约束,确保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顺利完成。

  二是认真谋划,突出重点。编制全口径预算是一项涉及面广、复杂系数大、精细化要求高的系统工程,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认真贯彻国家及省市的重大方针和经济政策,结合“十三五”规划和部门专项工作规划,立足长远,提前谋划,强化公共服务职能,安排好当年的预算,确保单位正常运转和事业发展,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基础。

  三是厉行节约,严格规范。当前财政收支面临严峻形势,各部门作为财政资金的使用部门,要切实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通盘考虑、实事求是、精心编制、严格规范,确保预算编制数据的真实、正确、完整,编制的预算要说得清、道得明。

  四是精心组织,及时编报。各部门要加强对单位预算编制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专门工作人员,明确责任分工,做到项目申报有理有据、项目内容具体详实、数据指标准确无误、编报说明全面充分,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的完成预算编制工作。

  会上,新吴区财政局各相关业务科室对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做了具体讲解和部署,同时对债务报表系统填报工作进行讲解。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