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会计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市(领军)高端会计人才走进企业系列之五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11:14     修改时间:2018年10月30日 11: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市(领军)高端会计人才走进企业系列之五

——江苏公勤会计师事务所““公勤的信息化之路”学习活动纪要

 

        近日,第二期无锡市(领军)高端会计人才培训班学员在开展“走进企业、走进园区”系列活动中,来到江苏公勤会计师事务所,和全国会计领军学员、江苏公勤会计师事务所所长张宏昌先生面对面交流学习。

张所首先向学员们介绍了公勤所的成立发展历程。公勤所以“公于心,勤于行”文化理念,服务无锡及周边地区经济发展,目前已成为在无锡会计市场具有核心竞争力、享有较高声誉和提供综合专业服务的会计服务机构。

张宏昌先生具有中国注册会计师、中国注册资产评估师和中国注册税务师执业资格,2017年入选全国注册会计师领军(后备)人才(信息化方向)名单。张所此次以自己研究方向,结合公勤所的实际,给二期班学员作了“公勤的信息化之路”为主题的学习分享。互联网+时代下,随着大数据、云存储、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迅猛发展,对传统会计行业和审计行业带来巨大的影响。数字经济时代要求事务所提供利益相关者需要的未来价值信息,对交易事项进行事中审计,实现审计技术的大数据化,提供区块链的审计服务,改革审计的资源配置,开展审计外包、审计众包等新型互联网业务模式。信息化技术的提升促使会计和审计人才的转型升级,会计和审计人员要掌握数字工具,用科技进步和科技创新武装自己。张所还分享了入选全国领军的经验,就全国领军的选拔条件、考核模式向各位同学进行了说明,鼓励大家向全国领军、省领军迈进。各位学员还就会计职称改革、个税改革、新社保征管模式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本次活动,打通了市领军和全国领军的交流通道,进一步拓宽领军学员的视野;通过交流碰撞,使得领军人才的知识储备更加丰厚、凝练。本次交流学习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