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监督检查局应邀对无锡市民族宗教系统财务人员开展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8-10-30 11:0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9月12日下午,无锡市财政局监督检查局王净丽同志应邀为全市民宗系统作了题为“严明财经纪律加强财务管理”专题培训,民宗局机关、直属单位、民宗团体及部分宗教活动场所财会人员,约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讲座包括三方面内容,首先“立新”,围绕新《会计法》实施以来的影响展开讲解,从门槛更高、法纪从严、问题表现三方面指出新《会计法》对财务会计人员提出的新要求,同时结合新颁布的《会计专业人员继续教育规定》(财会〔2018〕10号)就会计继续教育事项进行了补充说明。其次“切实”,结合财政监督检查案例,详细阐述了单位违反财经纪律的七大表现形式,并根据民宗系统的特殊性,对国宗令7号的相关规定条款进行了提醒。最后“深根”,以会计核算与会计基础工作规范收尾,再次强调了明确管理责任、落实财经纪律,牢记财经纪律“底线”,按规矩办事,不碰红线,不越底线,确保资金和人员两个安全。

  讲座不仅理论联系实际、共性寓于个性,而且紧密结合最新财经政策、法规,结合民宗系统的工作、服务特点,使与会人员提高了业务素质,增强了业务能力。下一步,财监局将继续发挥好职能,检查、宣传两手抓,为财政工作保驾护航。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