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无锡区域例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0-18 10:4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专题会议和省政府投资基金第四次管委会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和提升政府投资基金管理, 9月6日,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无锡区域例会在无锡市召开。省财政厅基金管理处、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无锡区域基金出资人和管理人出席了会议。宜兴市财政局、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国联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等市重点产业子基金相关负责人也受邀参加了会议。江苏省财政厅副巡视员项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伊始,市财政局陈安新副局长汇报了我市政府产业投资基金的运行情况,并从供给端、需求端和运行端三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太湖(浦发)股权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太湖基金”)相关管理人及出资人分别就太湖基金的投资运营情况和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当前太湖基金下一步安排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为推进我市重点产业子基金的设立,争取省级资金支持,会议同时汇报了江苏绿色产业基金、太湖数字影视产业投资基金、国家服贸(无锡)基金、太湖新兴产业成长基金的设立方案,得到了省财政厅的认可。

  最后,省财政厅副巡视员项林传达了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并作了总结发言。项副巡视员首先充分肯定了无锡市政府投资基金取得的成绩,对各汇报基金的情况进行了分析和总结,随后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她指出,政府投资基金要在发展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要及时提出问题、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一要明确定位。围绕政府经济发展目标、地区经济发展基础、产业体系状况做好定位、发挥作用。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利用政府基金平台,打好政策组合拳,做到政策落地、资源落地、资金落地。二要研究基金发展模式。围绕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创新,做好战略布局,投资方式应多样化、多元化。三要及时调整投资策略。政府投资基金运作要“脱虚向实”,在新的市场环境下认真理解和分析当前形势,及时调整投资思路,建立符合政府投资基金运行的机制,有效防范风险,大力推动无锡产业发展。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