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会计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计事务服务

2018年最严继续教育拒绝“走过场”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16:18     修改时间:2018年10月17日 16: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18 年最严继续教育拒绝“走过场”

 

 

一直以来,会计继续教育名存实亡:中介代办,看视频挂机,题库 抄答案 ……虽然出发点是好的,但是没有起到继续教育应有的目的和效果,继续教育变成了“走形式”,反而成为会计人的“负担”。

造成这种情况主要有两大原因:

1 )学习内容过于枯燥呆板、脱离实际;

2 )继续教育停留在形式没有起到很好的监督实施。

如何改变当前的困境呢?

第二十一条 规定:

继续教育管理部门应当加强对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情况的考核与评价,并将考核、评价结果作为参加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或评审、先进会计工作者评选、高端会计人才选拔等的依据之一,并纳入其信用信息档案。

对未按规定参加继续教育或者参加继续教育未取得规定学分的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管理部门应当责令其限期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