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财政局顺利举办基层国库管理制度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8-10-11 13:4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提升基层财政部门国库管理业务水平,健全乡镇国库管理制度,8月29日无锡市财政局举办了为期一天的基层国库管理制度业务培训。无锡各市(县)区财政局国库科相关人员、乡镇(街道)财政所所长及总预算会计等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伊始,无锡市财政支付中心主任沈尧简要介绍了培训的四项内容,明确了培训要求,希望借助这次面对面讲解交流的机会给基层国库管理工作带来帮助,从而进一步提升基层部门的工作水平。随后无锡市财政局国库处四位同志结合精心准备的课件,逐一进行讲解。上午的培训中,张震同志讲解了总预算会计相关业务,陈昊洲同志讲解了2018年度县区部门决算业务;下午,唐宇同志带来了政府财务报告内容讲解,陈佳同志介绍了公务卡相关政策。这些内容在结合多项国库管理制度不断推陈出新的基础上,贴近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对政策理解、业务规范、具体操作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借鉴性。

  通过此次培训,各参训人员对总决算和部门决算编制公开核查、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编制、完善公务卡管理以及新政府会计制度都有了新的认识和学习,开拓了工作视野,提升了自身的能力和素质。下一步,大家表示将利用好此次培训,加深对新知识、新业务的消化理解。在今后的基层国库工作中,与时俱进,伴随着现代国库管理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化,推动业务学习再深入,国库工作再抓实。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