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聚焦精准脱贫,推进残疾人就业

发布时间:2018-10-08 10:3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落实无锡市委有关“聚焦富民”的各项要求,以残疾人共建共享“两个率先”为目标,进一步强化残疾人就业保护政策,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完善残疾人托底保障政策,提高残疾人福利水平,促进残疾人实现全面发展,增强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无锡市财政部门会同市残联以高质量推进“残疾人之家”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助力全面实现残疾人小康目标。

  一是健全政策扶持体系。会同市残联等有关部门出台了“残疾人之家”考核验收等一系列管理办法,对评估验收和经费补贴的发放进行了规范。二是加强考核验收管理。对各区新建的“残疾人之家”通过委托第三方开展独立的考核验收,确保人员、场地、资金“三到位”,充分保障“残疾人之家”发挥基层助残平台作用。截至6月份市区已建成“残疾人之家”79家,近千名残疾人实现了辅助性就业。三是落实资金保障。将残疾人之家建设、运行相关经费补助列入年度预算并及时下拨各区。今年市本级共拨付“残疾人之家”项目经费600多万元,保障了残疾人之家的顺利运行。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