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与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无锡分公司成立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29 15:3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9月21日上午,江苏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无锡分公司成立仪式在无锡市隆重举行,同时省农担公司与无锡市财政局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江苏省财政厅副厅长李建平、省农委副主任徐惠中、无锡市委副书记徐劼、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中苏、市政府副市长蒋敏、市政协副主席丁旭初、省农担公司总经理张建新等参加了成立仪式。

   市财政局孙文华副局长介绍了江苏农担无锡分公司的相关筹建情况,表示将在市委、市政府、省农担委的关心指导及省农担公司直接领导下开展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业务,业务范围覆盖粮食生产、畜牧水产养殖、菜果茶等农林优势特色产业,农资、农机、农技等农业社会化服务,农田基础设施,以及与农业生产直接相关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家庭休闲农业、观光农业等农村新业态。服务对象聚焦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小微农业企业等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

   李建平副厅长指出,建立全国农业信贷担保体系是党中央、国务院为适应我国农业生产方式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而采取的一项制度创新,是弥补农村金融供给不足的有力举措,是财政与金融相结合共同专注服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重要政策性工具之一。

   徐惠中副主任介绍,无锡现有家庭农场 900多家、农民合作社3300多家、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150多家,还有数量众多的专业大户,这些新型农业主体普遍都有不同程度的融资需求,江苏农担无锡分公司的成立,将为广大新型农业主体发展壮大提供有力有效的支持。

   蒋敏副市长表示,江苏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在无锡设立分支机构,既是省财政厅、省农委和省农担公司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务实举措,也是健全完善财政与金融协同支农机制的积极探索,对加快无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金融服务“三农”力度,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张建新总经理表示,无锡分公司成立后,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任务,坚持政策性定位,遵循市场化原则,积极探索政银担合作新模式,大力开发符合无锡农业特色的融资担保产品,努力满足无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融资担保需求。

  江苏省相关部门负责人、无锡市各市(县)区负责人、有关部门负责人、有关金融机构负责人、农业经营主体代表共12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