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上半年无锡市新吴区协护税工作成效显著,助推财政收入快速增长

发布时间:2018-09-17 10:4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1-6月,无锡市新吴区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13.3亿元,增幅18.4%, 增幅位列全市第二;税收增幅为18.4%,为近年来最好水平,税收占比93.7%,位于全市前列。其中,协护税工作产生增量税收5亿元以上,拉高公共财政收入增幅2个百分点以上,为新吴区财税收入持续稳定增长增添较强的动力。

  作为新吴区十八项重点工作计划之一的协护税工作,主要包括纳税大户扭减为增、“两低企业”提升纳税贡献、流动性税源培育、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试点等10项重点内容,涵盖203家重点税源企业。自年初以来,区本级及园街板块协护税责任单位积极走访协护税重点税源企业,并协同财政及国地税部门对潜在税源、隐性税源进行有效挖掘,推进潜在税源向现实税收转化,从走访记录情况看,各协护税责任单位已合计走访了约125家企业,走访比率超过60%,累计发布走访记录148条。协护税工作中成效较为显著的有两低企业双提升同比增收3亿元以上,流动性税源培育同比增收1亿元以上。此外,新吴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工作开局良好,海力士、佳利达电子已正式签约,预计相关调库收入将在下半年体现。

  下阶段,财税部门将继续狠抓落实协护税工作,加强各协护税成员单位间涉税沟通,信息共享,力争全年协护税工作再出佳绩。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