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实施“三项举措” 跟踪分析深化增值税改革情况

发布时间:2018-09-12 14:4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从今年5月1日起国家推出的降低增值税税率、统一小规模纳税人标准、试行留抵退税等三大增值税改革举措在无锡市实施以来,该市实体经济受益明显,此项改革为地方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动能。近日,无锡市财政局按照江苏省财政厅《转发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加强深化增值税改革情况跟踪分析的通知》要求,采取“三项举措”扎实开展此项工作:

  一是迅速落实部省文件精神。在收到省财政厅通知要求后,市财政局高度重视,立即行动,第一时间转发上述文件,并抄送税务部门,明确要求市(县)、区财政局建立改革运行情况跟踪分析机制,密切跟踪各项改革措施执行情况;并及时主动与税务部门沟通,收集和掌握相关数据资料。

  二是加强与税务部门沟通交流。市财政局指定专人负责与市税务局货劳、计财等职能处室对接,运用文件抄送、发函和电话通讯等方式,建立深化增值税改革情况季度跟踪分析通报机制,及时传递相关基础信息,每季度就无锡市增值税税率调整后各行业税负变化情况、增值税收入变化情况以及相关企业税负等指标进行信息互通共享,跟踪分析深化增值税改革对于纳税人带来的影响和税负变化。

  三是深入重点企业走访调研。为了掌握企业第一手数据,密切关注深化增值税改革各项政策的落实和执行情况,建立与行业重点企业沟通机制,选取海澜集团、双良集团、兴澄特钢、朗新科技等代表性企业,通过走访、座谈、调研等方式收集典型案例,了解企业税负、经营业绩、改革过程中好的做法、遇到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等,随时掌握企业增值税改革影响的最新动态,加强对增值税改革情况跟踪分析,促进调整完善增值税政策。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