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8年哪些人需要参加会计继续教育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修改时间:2018年09月10日  浏览次数:

2018年哪些人需要参加会计继续教育?

 

 第六条 规定:

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应当自取得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次年开始参加继续教育,并在规定时间内取得规定学分。

不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但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应当自从事会计工作的次年开始参加继续教育,并在规定时间内取得规定学分。

简单来说,两种人需要参加2018年会计继续教育,一种是持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的人员;另一种就是没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但是从事会计工作的会计人员。

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也叫会计职称证书,包括初级会计职称(助理会计师)、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师)和高级会计职称。

注会是 属于中国注册会计师的执业资格考试,当然不属于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了。但是参考上面的第三点,如果从事会计工作还是需要参加会计继续教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