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财政局成功举办政府财务报告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9-10 14:5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使试点单位增强对政府财务报告的认识和了解,指导、协助试点单位完成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根据《无锡市政府财务报告编制试点工作方案》(锡财库〔2018〕10号印发)文件要求,2018年8月9日至8月10日,无锡市财政局在市函校举办了政府财务报告培训及操作会,62家试点单位的经办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围绕政府财务报告出台的背景及历程、政府财务报告的内容、推进政府财务报告制度改革的意义以及编制流程四个方面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政府财务报告;接着,向参会人员演示了部门财务报告的整个编制流程,重点讲解了在编制过程中如何设置对应关系、补提固定资产折旧、处理部门内部抵消调整事项等内容;最后,指导各单位经办人员上机编制本单位的政府财务报告。在培训的2天中,已有53家基层单位完成了会计报表的编制工作,占总数的比重为80.3%。

  通过此次会议,各参会人员增强了对政府财务报告的认识和了解,也为明年全面铺开政府财务报告工作奠定了基础。下阶段,将督促尚未完成编制的单位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编制工作。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