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锡山区认真贯彻实施《政府会计制度》

发布时间:2018-09-03 14:4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15年以来,财政部按照《国务院关于批转财政部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改革方案的通知》要求,积极推进政府会计标准体系建设工作,陆续出台了政府会计基本准则、部分具体准则及应用指南,2017年10月正式发布了《政府会计制度 ——行政事业单位会计科目和报表》,并规定新制度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

  为了做好区政府会计制度的贯彻实施工作,锡山区财政局发出了《关于贯彻实施〈政府会计制度〉的通知》(锡财会〔2018〕29号)文件,制定了《锡山区〈政府会计制度〉及相关准则实施工作方案》。

  为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好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人员培训工作,锡山区财政局按照上级财政“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培训要求,于7月10日下午和11日下午分二期在区委党校举办了“锡山区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培训班”,培训的内容为政府会计制度制定的背景、原则、意义以及政府会计准则、制度等;培训的对象为区级各行政事业单位(包括各主管部门下属单位)会计人员、全体区财政局工作人员、各板块财政部门有关业务人员及其所属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人员共351人,实现了培训的全覆盖,促使各部门、各单位充分认识政府会计改革的重要性,全面掌握政府会计制度的核算要求,以及与现行会计制度有关衔接问题处理规定等内容,为顺利实施政府会计制度夯实了基础。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