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海力士开出首张一般纳税人试点增值税发票

发布时间:2018-08-09 10:0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无锡SK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顺利开出首张增值税发票,标志着该公司成功转换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

    今年1月,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海关总署三部委联合发文赋予无锡高新区综保区等17家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企业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新吴区财政部门会同综保区管理局、国税局、无锡海关等相关单位多点联动,扎实有效推进海力士一般纳税人试点工作。一是做好各项数据测算及沟通工作。区主要领导率领相关单位赴SK海力士半导体韩国总部商洽试点工作,经过多次现场沟通及商务谈判,完成推进试点相关测算工作,同时双方对合作协议(草案)完成初审。二是部门合作,充分发挥政策集聚效应。区财政局会同综保区管理局、国税局、无锡海关等部门多次上门走访海力士公司,现场解答企业的疑惑,释疑海关监管政策调整,推进政策落地。 三是形成机制,充分发挥政企合力效应。每周一下午,综保区管理局会同区财政局、国税局、无锡海关、海力士公司等相关部门和企业的分管领导和具体经办人,召开周工作碰头会,对本周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研究探讨,提出具体解决措施,同时对下周工作进行布置,确保此次试点工作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

    成功转换为一般纳税人后,海力士公司不仅能够充分扩展产业链分工,有效统筹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同时也将有效增加新吴区财政地方可用财力,一定程度上缓解未来三年区财政增收瓶颈,实现政企双赢。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