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小微企业信保基金实施“双百分制”考核

发布时间:2018-08-07 10:0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日前,《无锡市中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绩效考核暂行办法》正式发布,该办法在原有基金管理办法的基础上,对信保基金的数量、质量实行“双百分制”考核,对合作银行最高一次性给予500万元的奖励。截至2018年6月底,该基金已累计投放贷款199.74亿元,为2971家企业提供融资增信。该考核办法的发布将改善各银行间推进力度不一等问题,扩大贷款规模、提高贷款质量,继续为我市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融资支持。

    我市中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自2016年8月设立以来,通过融资增信,撬动金融资本定向支持小微企业,运行以来累计放贷规模近200亿元,资金放大倍数达到11.2倍,下设锡科贷、苏科贷、文化贷、锡信贷等8支子基金,合作银行涉及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9家,已形成政策协同和市场机制相结合的信保基金体系,有效缓解了中小微企业融资信用不足的问题。为引导合作银行为无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融资支持与金融服务,《办法》从数量和质量两方面进行考核,将基金贷款余额、当年贷款增幅、信用贷款占比等都纳入打分标准。该人士认为,绩效考核能够引导银行加大贷款发放、提高审批速率、降低贷款利率,让更多中小微企业享受“政策福利”。

    根据“双百分制”的年度打分结果,排名前三位的合作银行将得到150万元到500万元不等的一次性奖励,合作贷款规模大于20亿元且贷款余额放大倍数高于8倍的合作银行将得到最高奖励。而对于“后进生”则有严厉惩罚措施,对于贷款余额放大倍数较低的合作银行进行约谈,并限期督促整改;若连续2年贷款余额放大倍数达不到要求的,取消其合作资格。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