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财政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2019年预算编制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8-06 10:0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全面落实财税体制改革要求,进一步做好2019年无锡市本级全口径预算编制工作,近日,市财政局组织召开了2019年市本级预算编制需求座谈会,邀请市公安局、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卫计委等10家预算单位参加会议,会议主要宣传2019年预算编制政策,明确预算编制各项要求,同时听取各单位对完善预算编制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就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宏观形势进行了分析,结合党的十九大和财税体制改革工作,对现阶段的预算管理提出要求,对2019年市本级全口径预算编制总体时间安排打算进行了通报。随后,参会的10家预算单位轮流发言,主要对公用经费、工会经费等预算安排政策,以及政府投资预算、财政一体化系统、预决算公开、预算追加、绩效论证等预算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交流,并对完善2019年预算编制提出建议。

    会议就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注重细节编好运转类经费预算。对接上级财政部门和市级主管部门,明确工会经费等的编制政策;充分考虑预算单位需求,探索完善公用经费预算编制政策,做好2019年运转类经费预算编制,保障单位正常运转。二是落实政策完善政府专项资金预算。根据市政府最新印发的《市本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修订完善2019年市本级专项资金清单,出台资金管理办法,厘清项目主管单位的主体责任,不断提高政府专项资金的使用绩效,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三是加强交流提高业务人员工作水平。编制完成2019年市本级预算编制手册,加强培训沟通,提高单位财务人员专业水平,提高预算编制质量。

微信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