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会计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滨湖区财政局全力以赴做好全区行政事业单位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2日 15:22     修改时间:2018年08月02日 15: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滨湖区财政局全力以赴做好全区 行政事业单位政府会计准则制度 培训工作


根据《无锡市财政局关于贯彻实施〈政府会计制度〉的通知》(锡财会﹝2018﹞8号)要求,为了做好我区政府会计制度的贯彻实施工作, 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要求,实现培训工作全覆盖, 于2018年7月26日全天进行了滨湖区行政事业单位政府会计准则制度的培训, 全区有600 多人参加培训, 为每一位会计人员配备了《政府会计制度》和《政府会计制度培训讲义》。 此次 参加培训人数众多,滨湖区财政局全力以赴,精心组织,有序进行,顺利完成了培训工作。

本次培训时间 授课 内容多、信息量大, 在市财政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请来了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教研部副教授、财政部政府会计咨询专家朱丹老师来授课。 授课思路清晰,内容丰富, 重点、难点 突出 新制度较以往的会计制度发生了重大变化,重构了政府会计核算模式,基本建设纳入了大账统一核算等等, 每一位会计人员都面临着挑战和知识的更新。 为此 学员们都听得非常认真, 受益匪浅 对明年开展工作有压力。

培训学习新政府会计制度,这只是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内容的第一步,与新制度的落地还有一段艰难的路要走 ,新制度实施前期要做大量的准备工作。 培训后需要抓紧时间,加强学习、消化、吸收,牢固掌握,确保新制度顺利施行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