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会计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江阴市财政局精心组织政府会计制度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1日 15:15     修改时间:2018年07月31日 15: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江阴市财政局精心组织政府会计制度专题培训

 

为适应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改革需要,规范行政事业单位会计核算,提高会计信息质量,财政部制定了《政府会计制度—行政事业单位会计科目和报表》,规定于 2019 1 1 日期施行。为做好新制度的实施工作, 7 月,江阴市组织了三期《政府会计制度》专题培训 ,对全市各级各类行政事业单位 700 余名财务人员实现了全覆盖。

一是精心筹备培训。 面对时间紧、要求高的培训任务,江阴市财政局及时制定培训方案, 从培训人员分批、培训课程设计、培训场地租用等方面进行通盘考虑,确保培训任务圆满完成。二 是精心工作部署。在培训会前,进行专题动员部署,充分讲清实施培训的目的背景、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 为下一步按时施行《政府会计制度——行政事业单位会计科目和报表》打下坚实基础。三是精心组织授课。从南京财经大学、省级机关分别邀请对新制度有较深研究及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来澄进行专题授课, 系统 讲授 政府会计改革的背景思路、政府会计准则、行政事业单位科目和报表、政府 综合 财务报告以及新旧制度的衔接处理规定等 专业 内容 ,确保培训人员充分领会新制度各项规定要求。

通过此次培训,全市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一是统一了实施新制度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 认识 二是 加强 了对新制度的理论 理解 三是 提高 了对施行新制度的责任意识。